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探索非洲猪瘟防控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22-07-23 09:37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随县柳林镇举办中小规模猪场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技术培训班,指导我市中小规模猪场(养殖户)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工作,帮助广大养殖户防好病、养好猪。
  柳林镇是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非洲猪瘟防控与复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片区非洲猪瘟防控新模式试点之一。目前,技术团队对该镇生猪养殖、运输、屠宰、猪肉产品等方面的调查问卷、抽样检测、实地考察、培训已完成,初步总结了非洲猪瘟防控管理措施及防疫体系情况,预计7月底可完成相关调查报告。
  下一步,有关方面将在柳林镇开展中小规模猪场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由点及面探索非洲猪瘟的片区防控技术,建立场、镇、县、市一体的非洲猪瘟防控长效化机制,为全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