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
  • 发布时间:2022-06-25 15: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的防汛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备汛工作。副市长徐锋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湖北省将有两次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正处于梅雨期防汛关键点,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全力以赴做好迎汛战汛工作;务必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务必强化预测预警预案,打好防范应对主动仗;务必坚守好重点防线,紧盯“头顶库”“头顶坝”等重点部位,严防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务必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防汛人员力量和物资储备,织密扎牢应急防护网络;务必筑牢防汛责任堤坝,以铁的担当、纪律和作风,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防汛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