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寻根谒祖,侨连随州”暨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5-27 08:4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以“侨”联通海内外 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寻根谒祖,侨连随州”暨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举行

5月26日,“寻根谒祖,侨连随州”暨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举行,省侨联及省内知名侨商代表一行应邀来随,调研参观随州特色优势产业代表企业,参加“寻根谒祖,侨连随州”推介会暨欢迎晚宴,让海内外华侨华人进一步走近随州、了解随州,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欧梁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参加相关活动。
  施政热情称赞了随州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他说,随州作为炎帝神农诞生地,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遗迹遗址,这里是继承悠久历史的厚重文化之地、是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地、是有着丰富物产资源的富饶之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随州、宣传推介随州,推动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施政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发挥侨联优势,积极“铺路搭桥”,带领侨商侨企侨胞投身经济建设,与各市州、各领域交流合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侨心向党、争做贡献;要聚焦服务大局,挖掘侨界潜力,聚智、聚力、聚资、聚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要真情为侨服务,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要加强文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北故事,让更多华侨华人了解湖北、投资湖北。
  舒敏在推介会暨欢迎晚宴的致辞中,向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神韵随州的独特魅力、产业特色、基础优势等,向广大侨胞侨企发出走进随州、了解随州、投资随州的诚挚邀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侨联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扩大寻根节的影响力,发挥侨联“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联通海内外侨商的平台,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在随州创业兴业。其间,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神百汽车集团、湖北新东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品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考察随州特色产业发展;在推介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随州特色产业和招商引资政策宣传片《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听取了随州地方及重点企业宣传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