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借力元宇宙技术创新寻根节线上互动方式
  •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壬寅年寻根节将于5月26日(农历四月廿六)举行。5月24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寻根节我市以元宇宙技术为支撑,创新探索在虚拟灵境空间沉浸式“参与”寻根节的方式,并推出以炎帝神农和青铜器为主题的随州特色文创数字藏品,寻根节这一重大文旅节庆活动更显时尚酷炫。
  市文旅局、博物馆及炎帝景区等合力招商引资,推进与元宇宙行业企业湖北炎黄造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合作。由炎黄造物科技提供技术支撑,今年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将在知名元宇宙项目大唐灵境、灵境天坛进行全程直播,全球华人可在手机客户端和网络PC端点击进入虚拟灵境,同步“参加”寻根祭祖盛会,共拜炎帝神农,共同祈愿家国昌盛。
  同时,2022炎帝文化艺术展(灵境展览)将于5月26日在大唐灵境、灵境天坛等灵境联展,展出省、市知名艺术家的系列雕塑、书画等作品,为网友们在元宇宙奉上一场炎帝文化盛宴。
  自5月24日起,全球华人还可通过关注“炎帝灵境”微信公众号,点击“灵境官网”参与云祭祖活动,并免费领取随州特色的珍藏数字纪念品。数字纪念品包含首次授权创作发布的炎帝神农祭典徽章,以及以我市博物馆系列精美馆藏文物为原型创作的青铜器数字纪念品。
  “虚拟灵境炎帝祭祀系列活动,是通过数字原生技术,让炎帝文化与虚拟世界融合互动,以元宇宙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打造文创网络虚拟数字纪念品,是以数字化的方式赋予珍贵馆藏全新的呈现形式,创新传播文物中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