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克克带队检查指导寻根节筹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壬寅年寻根节即将开幕,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5月2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带队检查指导寻根节筹备工作,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方位梳理完善各个细节,做到安全有序、周到细致、简约庄重,确保寻根节圆满成功举办。
  钱远坤、克克一行来到炎帝故里景区,查看景区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详细了解拜祖大典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就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细节与相关同志进行沟通。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了有关地方和部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是凝聚海内外华人情感的重要平台,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载体。2009年以来,随州已连续13年成功举办寻根节,得到了世界华人的广泛认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办好今年的寻根节意义特殊、十分重要。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弘扬炎帝精神,为更好凝聚全球华人智慧力量、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办节这根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应急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热情周到、细致严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让来随嘉宾宾至如归。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拜祖大典各项流程一气呵成,强化线上线下宣传互动,放大寻根节活动效应,更好彰显中华礼乐文明范例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让“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市领导张卫、陈兴旺、罗栋梁、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