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夏卫东参加曾都区北郊街道代表行动
  • 发布时间:2022-05-14 10: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与曾都区北郊街道的部分人大代表一起,参加北郊街道第一代表小组的代表行动,调研北郊街道的社区“红色驿站”建设。他提出,要紧贴中心大局、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选准活动主题,建好代表联络站,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深入推进,提升代表行动整体质效。
  夏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曾都区北郊街道楚风社区、黄龙社区、八里岔社区,实地察看了解社区“红色驿站”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对代表行动推进、“红色驿站”建设的意见建议。夏卫东说,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充分统筹党员、居民群众、专业社工等各方面力量,围绕居民需求建好管好社区“红色驿站”,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基层治理。
  夏卫东提出,开展代表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载体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党群血肉联系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持续深入高质量推进代表行动。
  夏卫东提出,要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选准活动主题,以“小切口”积极回应、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要着力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以便民利民、管用好用为原则,探索将代表联络站与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红色驿站”等有机结合,探索通过代表述职、接待选民等方式不断深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人大代表要沉下身子更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各级人大要形成代表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交办-督办-反馈”的闭合链条,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汇聚合力为民办实事。要结合实际,在代表小组组建、活动主题选定、活动方式谋划、活动平台搭建、意见建议督办等方面创新探索,以特色打造代表行动的亮点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荣,秘书长王定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