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居全省第四
  • 发布时间:2022-05-14 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日前,省知识产权局发布《2021年湖北省各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试行)》,随州位列全省第四。
  该发展指数对全省17个市州的商标品牌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除沿用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年度申请量、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等8个指标外,今年新增商标对区域经济贡献度指标,着力考察商标品牌与区域经济之间的关系。数据显示,湖北各市州商标品牌发展趋势整体向好,品牌发展状况指数值分布相对均衡。随州总分居全省第四,其中指标7“每万件商标质押融资额”位居全省第一,指标4“每万户市场主体优势商标拥有量”位居全省第二,指标3“每万户市场主体驰名商标拥有量”位居全省第四。
  近年来,随州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品牌强市战略,持续强化区域品牌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精品名牌。“两香一油”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入选省知识产权局“三大工程·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随州两香”荣获湖北地理标志大会银奖。“随州香稻”“菇的辣克GOODLUCK”荣获“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金奖。
  截至3月底,全市现有商标申请量27420件,有效注册商标17411件,驰名商标18件(居全省第六位),地理标志商标1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17家企业(合作社)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47件商标入选《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