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13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发展主动、战略主动、历史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真知笃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文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市委常委陈兴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在省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我们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交出一份爱党爱国答卷;我们不断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交出一份信仰信念答卷;我们不断强化根植人民的立场情怀,交出一份民计民生答卷;我们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交出一份唯干唯实答卷。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中,我们收获了一些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即理论指引、真信笃行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思想根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的有力保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必要措施;大小并重、积微成巨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坚定政治立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体悟党的百年奋斗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随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持之以恒赓续红色精神,充分发挥随州红色资源优势,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制度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进字为要、以进促稳”,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跑好“第一棒”、夺取“开门红”,为“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全市上下合心合力、向善向上、实心实政。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