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狠抓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克克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狠抓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1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及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甘国栋,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郑晓峰、罗栋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安委会副主任黄继军,市政府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徐光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责任意识,真正把燃气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落到心里去、落到行动上,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十个严厉整治”的重点任务,全力整改省政府督查和暗访交办我市的燃气安全隐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拉网式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明确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按照程序验收销号,实行闭环管理。要盯准影响燃气安全运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化治理,加快完善安全设施,加强预警能力建设和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要将严格执法要求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严防宽松软问题,形成高压态势,强化执法震慑。各地要对辖区内城镇燃气规划、建设、经营、充装、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隐患进行梳理,纳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切实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实燃气企业的主体责任、基层政府的属地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加强督导问责,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整治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要加强燃气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做好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要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安全稳定供气。要统筹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