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13日,市长、市总河长克克沿㵐水开展巡河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克克沿㵐水实地踏勘,先后来到㵐水随县万和段、曾都开发区段和北郊段等地,实地察看河流面貌、水质水量,仔细询问㵐水流域日常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落实河长制、推进辖区河段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㵐水部分河段堤防治理工程正加速推进,全部完工后,对改善河道环境、保障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克克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设计及河道防洪能力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克克要求,各级河长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让群众从水环境改善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克克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管河护河责任,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克克要求,要逐级压实河长责任,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推进河长制工作见实效。要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河岸整治、固堤护堤、绿化美化工作,促进河流及周边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全面排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共享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