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丰产丰收
  •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13日,市长克克调研防汛备汛和春季农业生产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克克先后来到㵐水河随县万和镇段堤防治理现场、㵐水曾都区干沟子段堤防修复工程、㵐水梁家桥水生态连通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及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就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克克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严把工程的质量关和安全关;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抢抓汛期来临之前的有利施工时机,合理加快节奏,科学把握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涉水在建项目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抓早、抓细、抓实,坚决不留盲点和死角,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克克还来到厉山镇星旗村,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在该村小麦种植试验示范基地,无人机在田间喷洒农药,对田间麦苗进行春管。克克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小麦新品种的引进、筛选、繁育研究进展以及农田开发、田间管理等情况。克克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丰产丰收;要抓好春耕春管,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和病虫害防治,配足配齐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为实现粮食持续增收打好基础;要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集中连片开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