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清明节期间随州城区禁鞭实现“零燃放”
  •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6日,记者从市禁鞭办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各地各部门和全体禁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随州城区禁鞭实现“零燃放”,市民文明祭扫、安全有序。
  针对清明节关键节点,市禁鞭办提前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清明节期间随州城区禁鞭和禁孔明灯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禁鞭重点区域、实施步骤、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清明节期间,各级禁鞭办成立巡查工作专班192个,动用巡查力量3600人,重点对禁鞭区内的所有公墓及私坟区域开展巡查执法,不断强化巡查的力度和密度,有力推动了清明节禁鞭工作的有序开展。各级禁鞭办把所有公墓列为禁鞭重点区域,加强督导和管控;各个公墓管理处在主要路口、停车场放置禁鞭宣传牌,提示市民禁放烟花爆竹,利用广播反复播放市政府禁鞭通告,多种形式开展禁鞭宣传活动。
  同时,各地各单位、各级禁鞭办严格按照市禁鞭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了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管控到位。各级禁鞭办均成立禁鞭督查专班,对各地各单位的禁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落实,有力确保了禁鞭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