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积极探索建立出口新机制推动随州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18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探索建立出口新机制专题座谈会,分析香菇等农产品出口形势,听取有关方面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钱远坤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建立出口新机制,推动特色农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出席会议。
  会上,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舜天粮油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产品出口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出口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扩大出口规模、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提出了建议;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围绕探索建立出口新机制作了发言。
  钱远坤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香菇产业等特色农业是随州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随州的出口主导产业。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必须做大做强香菇等特色农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抓集聚,抢抓政策和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招引工程”“嫁接工程”“技改工程”,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推动企业、信息、资金、技术、渠道等要素聚合;要抓创新,紧贴市场需求,注重模式更新,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快香菇等优质农产品特别是制成品迭代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要抓产业链,高度重视引链、补链、强链、延链,着力优化菌种培育、香菇种植、香菇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全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抓品牌,鼓励支持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强化“随州香菇”等公共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随州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抓服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出口企业“堵点”“痛点”“难点”,大力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坚持依法诺、诺必行、行必果,认真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11”清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
  钱远坤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让“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钱远坤还勉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创新精神,坚持诚信守法,尽好社会责任,助推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