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谋划即起步 起步即跑步 构建工作落实闭环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11-21 09:4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0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在江苏考察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随州市能源产业发展、民航特种装备生产基地建设、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印刷产业发展、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等六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情况及交通运输工作、铁路发展情况汇报;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准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建立出口新机制,走实走稳“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农产品外向型发展新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筑鄂北生态屏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进一步深化法治随州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规划,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
  会议强调,要立足随州产业优势,举全市之力推进谒祖圣地、专汽之都、现代农港建设,乘势而上实施培育工程、回归工程、招引工程,发展更多关联产业,加快产业链现代化;要坚持专业化谋划、专班化推进,明确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保障政策和措施,建立“调查研究-专题研讨-科学决策-督办落实”的工作闭环和“招引-落地-建设-投产”的项目推进闭环,不断提升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提振“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谋划即起步、起步即跑步,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