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抓当前 谋长远 攻重点 守底线 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
  • 发布时间:2020-10-24 09:4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2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10月1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和在省政协听取“十四五”规划及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红十字会机构改革及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保密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围绕“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区域经济布局、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找准随州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着眼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加快推动随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当前,不松劲、不动摇、不懈怠,用好用活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冲刺四季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谋长远,密切跟踪中央及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不断加大重大项目工程争取力度,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找准随州定位,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要攻重点,做实项目“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加快推进社区治理、供水体制改革、旧城改造、就学、就医等民生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守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要继续加强依法监督、民主监督,积极调研、建言献策、聚智善谋,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市政府党组要围绕回答“三个问题”和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三城四基地”建设,培育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依法履行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委将继续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各党组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