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随调研提出 :加强水土保持 保护绿水青山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给予肯定。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陈琴、水利部调水管理司一级巡视员程晓冰,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市长克克、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陆桂华一行来到位于淅河镇独山村的随州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2019年丰年坡耕地综合治理水保工程、丰年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随后,到丰年公司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水保工程和示范园建设专题片。
  陆桂华指出,水土保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保护好随州的绿水青山和良好生态。要打造水土保持治理精品工程,提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增强水土保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总结水土保持工作中探索出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防治水土流失。
  据了解,2017年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落户丰年公司,市水利部门以点带面指导企业开展了梯田整修、坡面水系整治等水土流失治理,使山场基地达到了“蓄水有池,保土有埂,拦沙有坝,护坡有面,排水有沟,灌溉有塘”的保水保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