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开展“政法讲堂”第三期轮训学习
  •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14日,由市人民检察院轮值举办的“政法讲堂”第三期轮训学习开课,市直10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学习培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参加学习。
  本期“政法讲堂”邀请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武汉大学法学博士赵慧为干警授课。赵慧以《新时代案件司法理念与办案模式的转变》为题,分析了新时代司法面临的新形势,并从司法人员应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疑罪从无原则、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和转变办案模式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期“政法讲堂”的授课,在参训人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生动翔实的案例佐证,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学习总结强调,要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司法公信。更新司法理念,遵循司法规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形成以法治保障改革、以改革推进法治的良性互动局面,以法治建设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转变法治方式优化发展环境。政法机关充分发挥法治保障职能,深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特别是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