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市政协督查提案办理促农村电商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9-12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木清带队,就《加快推进随州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当天,市政协督查组一行到湖北兴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凌跃贸易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视察,座谈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推进随州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效果。2019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20亿元,同比增长23.5%。今年受疫情影响,电子商务交易额逆势上涨,截至8月底,全市农产品网销额已突破7.5亿元。
  朱木清说,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提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加大管理和创新力度,培育和壮大龙头电商;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加大提案办理力度,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