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带队开展《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调研。
  副市长郑晓峰参加。
  李雅君一行先后到广水市疾控中心、广水市一医院、曾都区何店镇卫生院、随县新街镇卫生院、随县疾控中心、随县人民医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实地了解相关情况、了解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在座谈会上,李雅君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的建设和管理,推进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逐步将村卫生室转变成乡镇卫生院的延伸;要严格标准,注重质量,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二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要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和职级评定管理,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投入,优化激励措施,加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着眼科学合理,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构建并完善分级救治体系,组建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各级救治医疗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重大疫情的救治工作;集中管理,统一调配,立足节约高效,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保障;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着力补齐短板漏洞,积极争取对接相关政策,再筹划再争取再推进一批医疗卫生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