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全线长23.8公里建设工期3年 我市南外环今年将全线动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8-15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南外环建设项目目前已启动征迁,将于年内全线动工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届时我市主城区南部区域将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外环道路,进一步完善城南路网,缓解城区交通运输压力。  
  据悉,南外环道路即346国道十岗至任家台段,是我市重点建设的一级公路项目。道路起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魏家畈村,与新316国道十岗至厉山一级公路对接,经淅河镇光华村、挑水村、长岭村和曾都区何店镇浪河村、城南新区前进社区以及南郊响水桥村、羊子山村、椅子山村、和平村,在南郊任家台村接回现有346国道,全长23.8公里。南外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  
  南外环道路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7.96亿元,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中建三局承建。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目前,项目已启动征迁工作,沿线入户摸底调查已基本完成,下月将列出征迁方案。  
  据悉,去年配套随州南站建设,高铁站前4.4公里的站前大道建成通车。这4.4公里站前大道即是南外环的一部分。届时南外环经站前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后,将与炎帝大道并线近2公里,并线的炎帝大道路段将进行加宽升级。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郭东介绍,当前我市城市外环道路仅有东外环——新316国道,南外环道路建成通车后,城区外环道路将真正形成环线,可大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