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公交开通微信扫码乘车服务
  •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12日,随州公交微信扫码乘车服务正式开通。自去年7月上线支付宝、乐都行、云闪付、美团手机扫码乘车,当前我市公交已开通全渠道乘车支付方式,支持使用当前所有主流支付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市民乘坐公交车的便捷度。
  据悉,当前我市共有公交线路20条、公交车430多台,其中包括从城区往返厉山、何店、万店、淅河、安居、均川等乡镇的城郊公交车。去年7月,我市对全市所有公交车安装了卡码合一的智能刷卡机,并同步上线支付宝、云闪付、乐都行、美团手机扫码乘车,减少了市民携带、兑换零钱的麻烦。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此次开通微信扫码乘车服务。
  使用微信扫码支付乘坐公交车的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发现”,再点击“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乘车码”。进入“乘车码”小程序后,进行注册步骤,确保左上角显示的城市为“随州市”,接着启用免密支付功能。完成上述操作后,将生成的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刷卡机的摄像头,听到“支付成功”的提示音后,手机上的乘车码界面将弹出扣费金额,微信乘车支付即交易成功。
  市公交公司提醒,通过微信扫码乘公交车仅首次使用时需要进行注册、开通免密支付功能等,但此后乘车时打开微信小程序就能生成乘车码,扫码后便能乘车,非常方便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