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2020-08-01 10:3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7月31日,我市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克克强调,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到首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会议。
  克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克克指出,当前疫情汛期交织,正值高温多雨时节、施工旺季,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思想和视而不见的麻痹作风,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到首位,保持足够警惕,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克克要求,要立足当前形势,认真分析研究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当务之急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市运行、旅游、教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做到心中有数,重点防范。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于安全生产不达标的,坚决责令停产整顿;对于该关闭取缔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绝不姑息迁就。要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治理效能。要强化依法治安,把安全生产纳入法治化轨道,确保全市各行各业依法生产、安全发展。要从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决心、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