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首届曾随法文化研究年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7-30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7月29日,首届曾随法文化研究年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肖卫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旺发,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等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主持会议。
  2019年5月,武汉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协会共同成立了“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一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融合了曾随法文化、历代杰出司法人物、历代经典司法案例及法院历史变迁的基础上,完成了院史馆布展,让更多的干警从中汲取营养,树立“四个自信”,同时也对曾随法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冯伟在致辞中提出,省委党校与随州市中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武汉大学法学院与随州市中院共建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立足随州深厚的文化积淀,深入挖掘曾随法文化的精神和内涵,推动法文化与本土文化的融合创新发展,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随州城市自信,涵养法治精神、加快法治随州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省委党校和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市中院以曾随法文化研究为契机,着力加强法院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法治素养,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表示,希望市中院依托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两个平台,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开阔眼界视野,提升能力水平,厚植法治文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卫康说,开展曾随法文化研究,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研究取得多项成果,大家在学习中深刻领悟法文化,这对全面理解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中的“民本思想”和治国方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取得更深入的研究和更丰富的成果,立足随州浓厚的法文化历史故事底蕴,书写当代随州司法故事。
  研究年会上,来自省委党校和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专家们与随州两级法院干警、本地学者一起交流了曾随法文化的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