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陈瑞峰:全力做好灾后抢险救援工作 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6月2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前往曾都区万店镇夹子沟村、黄家畈村、小河沟村、先觉庙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应勇在省防指防汛调度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全力做好灾后抢险救援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等参加。
  6月27日-28日,我市迎来入梅后第四轮强降雨。截至29日8时,全市累计雨量为716毫米,较去年同期多75%,较历史同期多62%。根据预报,本周后期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降雨对农业生产影响如何?河道、堰塘、水库情况怎么样?在万店镇夹子沟村看到,新建的夹子沟大桥今年下半年完工,临时通行的桥梁已成危桥,桥洞周围布满了漂浮物。陈瑞峰指出,要抓住暴雨间歇的窗口期,加快组织机械设备清除河道漂浮物,确保河道畅通;加紧对桥梁进行除险加固,设置警戒,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黄家畈村和小河沟村,陈瑞峰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芝麻、玉米、花生等作物受灾和当家大堰蓄水情况。他要求,及时清沟排水、培土扶苗,全力降低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堰塘、中小河流是薄弱环节,要认真排查整改隐患,加强人员看护。
  6月27日-29日,全市各类水利设施共进水2.9008亿方,先觉庙水库作为随州的“大水缸”,27日以来累计进水2326万方。陈瑞峰来到先觉庙水库,查看溢洪道情况,详细询问大坝除险加固、水库巡查、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把水库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加强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确保水库度汛安全;要坚决杜绝水库周边非法采砂行为,保护水库良好生态环境。
  陈瑞峰强调,当前正值我省梅雨季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把防汛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于“防”和“救”,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抓住降雨间歇期,及时排查地质灾害等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积极组织抢险救灾,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科学调度,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