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金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洪江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行动指南、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认真履职尽责,将总书记山西视察讲话精神和履行人大职能紧密结合;要扛起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颁布实施《民法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加强民事权利的时代“宣言书”,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民宣讲台。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7编1260条覆盖了一个公民“从胎儿到坟墓”的生命全周期,是民事法律的价值归属。要推进《民法典》深入贯彻实施。完善相关法规,正确有效监督,加强学习宣传,助推“中国之治”跃上更高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