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冯伟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伟一行先后来到大洪山熊氏祠村、珍珠泉村、东庄畈村和大洪山村,实地查看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打造、扶贫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及高位饮水工程项目。每到一处,冯伟都与该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向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产业扶贫情况等。
  冯伟对大洪山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协调统筹好、有机结合好、整体推进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伟要求,要持续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要围绕农业农村特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好农村生态环境优势,与景区旅游发展联动,探索文旅农一体化发展模式;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战“疫”与战贫两手抓,加大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大力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坚决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提高土地流转率,推动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规模化经营,集合生态产业扶贫项目来确保已脱贫人员不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