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巩固脱贫成果 加快补齐短板 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20日,市长克克到随州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排查整改,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副市长李国寿,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先后来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长岭村、光化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察看短板弱项,听取群众意见,督导问题整改。“享受哪些扶持政策”“‘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没有”“安全饮水是不是都解决了”……在长岭村贫困户叶启富、孙玉涛,光化村贫困户徐长付、李丰春家,克克察看了住房条件,拧开水龙头察看水量水质,仔细询问就业和收入等情况,与他们一笔笔算收入账,详细了解了扶贫小额信贷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克克要求,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盯住产业、住房、饮水等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把短板补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动态精准掌握贫困户情况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脱贫攻坚,产业是关键。克克来到康华农业,看生产、问项目、算收入。该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入股分红、管护务工等方式,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克克走进康华农业蔬菜大棚查看长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重点询问了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贫困户收益等产业带贫成效。克克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重要抓手,是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有效措施,要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克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长岭村、光化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市扶贫办面对面交办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事项。克克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战之年,要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全面排查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完善档案、数据、工作措施,及时对标销号、迅速落实整改,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面准备,以迎检促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质量提升。要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带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