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陈瑞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9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前往城区部分中学校园和社区,检查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工作,健全并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决不能出现疫情反弹,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郑晓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前,随着中学毕业年级开学复课,校园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陈瑞峰先后来到随州市二中和文峰学校,检查调研高中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初中校园开学复课准备情况。他来到学校周边、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教室、食堂等重要场所查看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消杀、食品安全、教学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校复学复课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切实扛起防控主体责任,根据自身规律特点,把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防疫科普,讲好抗疫故事。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内部管理,严格校园封闭措施,严格分班教学、错峰上下学、分时分区就餐,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教室通风、环境消杀等工作,对复岗教职工和复课学生要做到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城区复学的学生中走读生多,增加了防控难度,要通过学校和家长联动,实现点对点接送,降低被感染风险。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坚决彻底清理摆摊设点,确保食品安全和周边环境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及时总结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加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陈瑞峰还来到碧桂园小区门岗,查看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必须要牢牢守住。要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建立健全党员、社区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民警、物业管理员、志愿者、各类社区自治组织和居民广泛参与的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队伍,构建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精准实施小区管控,对进出小区外来人员和重点场所要坚持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查、口罩必戴、信息必录的管理措施。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把疫情防控纳入网格化管理重点内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要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公众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