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强化清明节期间“两禁”巡查
  •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清明临近,祭扫高峰也将到来。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城区空气质量,清明节期间,我市将加强城区禁鞭和禁孔明灯(以下简称“两禁”)巡查管控,确保不发生涉鞭、涉孔明灯违法违规行为,以此营造一个低碳环保的绿色清明节。
  按照市禁鞭办有关部署,4月1日至4月8日将作为清明节城区“两禁”工作重要巡查管控阶段,每日重点巡查时段为早上6:00至下午5:00,其他时段全面巡查管控。巡查管控范围为随州市城区所有禁鞭和禁孔明灯区域,重点是所有公墓、城中村及私坟安葬、扫墓、祭祖等区域和部位。
  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各单位、各级禁鞭办及各街道办事处(镇)、管委会、社区(村)将按照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成立巡查工作专班和检查督导工作专班,加强现场值守,加强巡查管控,确保巡查管控“无盲区”;各级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供销等部门及各级禁鞭办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严查重处涉鞭、涉电子鞭炮违法违规行为。
  为倡导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保障疫情期间人民健康安全,根据我市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今年清明节期间,随州全市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包括城市社区公益性公墓)、殡仪馆骨灰寄存楼等场所暂停开放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城区禁鞭、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用文明祭祀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