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营运
  • 发布时间:2020-03-27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连日来,我市一些行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为了便于市民出行,公交车、出租车等便民公共交通,也在严格做好消毒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运。
  “我感觉公交车上的消毒服务很到位,坐着挺放心的。”3月25日,在随城烈山大道军翔百货公交站,一名刚下公交车的乘客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安检员正在对车上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我们在终点站这边消一次毒,在对面的起点站再消毒一遍,确保车内卫生、安全。”
  据悉,我市城区的14条公交线路已在近日有序开通营运。为了保障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每辆公交车上除司机外,都配有一名安检员,安检员对每位上车的乘客都先检查健康码,然后再进行消毒。另外,安检员每天都会对车辆内部环境、扶手、座椅进行多频次的消毒,保障乘客健康乘车。
  “你们要经常喷洒消毒液,接人以后,再把里面消一下毒。”在汉东路与沿河大道路口,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正在对经过的一辆出租车司机提醒。记者看到,每辆出租车上贴有健康码扫码单,乘客上车前一律先实名制扫码,显示“绿码”方可乘车,对未扫码的乘客拒绝服务。
  为保障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健康平安出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在街头路口对过往出租车司机测量体温,同时要求司机及时对车辆的门把手和车内座椅进行消毒。
  “下一步,市客管处将加强对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的监督检查,对未达到防疫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营运。”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