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陈瑞峰: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发布时间:2020-03-23 10:5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22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陈瑞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结合随州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尽快形成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着力提高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水平,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让疫情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聚焦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着力优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继续加强医疗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快修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流调工作,对排查不细、漏管失控、漏报瞒报的严格倒查责任。加强对发热人员的筛查,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五个优先”(人员流动要做到省内人员流动优先,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优先,外地滞鄂人员返回优先,本地外出务工返岗人员优先,我省滞外人员返鄂优先)要求,加快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杜绝层层设卡、人不能走、车不能行等现象,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继续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提高企业返岗率、复工率、达产率,有序推进全市商超企业、城区农贸市场等复工复产复市,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切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提前研究、积极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主动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有效解决民生痛点问题,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