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2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支援医疗队领队谢建文,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江东灿,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用防护物资和床位保障等情况。 
  谢建文介绍,目前,江西援随医疗队员已全部安排到随州各县、市、区、高新区的8家医院参与医疗救治、防疫流调、技术培训等工作,采取人员相对集中整体接管病区和分散到各个病区两种运作模式。截至2月25日,江西省援随医护人员共接管12个病区,累计管理患者526例,其中重症25例、危重症39例,治愈出院235例。现有患者251例,重症患者8例,危重症患者17例。完成了674份病例标本检测,共检出阳性104例。 
  江东灿表示,江西先后三批共抽调了38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随州,目前,已向随州市援助4辆负压救护车、10万件隔离衣、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N95医用口罩、1000套医用防护服、10000个一次性手术帽、2台呼吸机、5吨中医药材等紧缺急需的医疗物资,以及大量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捐赠的9套远程医疗系统、6套远程会商系统已安装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同随州人民一起,发起总攻,决战决胜。 
  据了解,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与全省疫情走势基本一致,呈现“三降一升”局面,即全市发热门诊日就诊人次从450人次峰值持续下降到2月25日165人次左右;确诊病例从日增183例的峰值持续下降到近一周每日新增4例以下;疑似病人数从日增570例峰值下降到2月25日24例,治愈出院率上升到50%。目前,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增加到14家,定点医院救治床位增加到4401张,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医用防护物资保障方面,我市库存的紧缺物资保持3-5天的紧平衡,同时制定了7天、10天直到1个月的储存计划,基本确保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物资供应,没有出现断供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