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西安40名医护专家驰援卓尔随州应急医院
  • 发布时间:2020-02-16 09: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15日17时,应卓尔公益基金会邀请,来自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首批援随医疗队40人抵达随州,驰援抗疫一线,参与到卓尔随州应急医院的抗疫救治工作中来。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以急危重症疑难疾病诊疗为重点,实施MDT多学科联合,按照JCI国际认证标准和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首批援随医疗队40名队员中,有15名医生、25名护士,涉及呼吸、感染控制、重症医学等多个专科医院、科室,均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其中一些还执行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抗埃等重大任务。他们于2月3日抵达武汉,在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已连续奋战12天,积累了较丰富的新冠肺炎临床诊治经验。
  援随医疗队队长、国内著名心脏病学专家、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脏病医院院长王海昌教授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现场。疫情就是命令,奋力阻击疫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援随医疗队特约专家、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教授贾战生说:“15日上午接到通知后,下午便赶赴随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2月8日,在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持下,卓尔公益基金会与随州市中心医院联合设立第七家卓尔应急医院“卓尔随州应急医院”,免费收治随州市辖区及周边地区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17人,面临很大的抗疫压力。医疗队进驻后,将有力地缓解医务人员救治压力,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