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陈瑞峰: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21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副市长郑晓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织密防控网络,落实联防联控,加强群防群控,确保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蔓延。做好万全准备,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确保能够果断应对和处置疫情,确保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工作、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充足准备,满足疫情处置需要。加强消杀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安全卫生的环境。严格职业防护,切实保护好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舆情引导,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信息;各地疫情和疫情处置工作要第一时间真实、准确、全面报告,不得以任何理由瞒报、漏报、谎报、错报、迟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力维护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职尽责,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确保随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完胜。 
  会后,陈瑞峰、克克、林常伦、刘宏业、郑晓峰前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