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 ——听县市区省人大代表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 
  对随州来说,如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打造产业高地,挺起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脊梁?各县市区如何找准定位,实现特色、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支持随县主导打造香菇产业基地,广水市主导打造地铁装备产业基地,曾都区主导打造应急产业基地。省人代会上,来自县市区的代表们擘画了发展蓝图,明晰了发展路径。 
  陈兴旺代表说,打造香菇产业基地,随县有比较坚实的产业基础、技术力量、市场体系和全产业链条的优势。目前,随县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园为有力抓手,着力抓好香菇新品种选育和新技术、新模式的研发推广;着力抓好香菇的规模化制棒和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和产品的标准化程度;着力抓好香菇加工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转型升级,推动香菇产品走精深加工之路;着力抓好香菇产业和香菇品种的品牌化建设和宣传推广,提升随州香菇及香菇产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香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它成为在全国范围内更有影响力、更有带动力、更有知名度、更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支柱产业。 
  田涛代表说,广水市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建设好地铁装备产业基地。要建好园区,按照规划方案,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要招引项目,加快引进电机、风阀等上下游企业,延长产业链条;要提高产品供给能力,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力开发新产品;要深化合作,与武汉地铁集团、中建三局等大企业合作,不断拓展市场空间。 
  张健代表说,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曾都区将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争取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把应急产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项目储备库。在项目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加快产品向“专精特新”进军,打造一批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在项目环境上下功夫,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市场,争取与武汉联勤保障部队开展深度合作;抢抓省级机遇和战略,积极争取县域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积极争取打造全省100个重点产业集群试点县市区,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