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4.06亿元“红包”落袋
  •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从随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4.06亿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7.04万户次,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资金压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释放了资金,增添了活力。


  “今年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精准调控对政策进行了延续和优化调整,主要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科技创新企业和物流企业等重点对象实行税收优惠,突出支持制造业做优做强,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更好推进创新。”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熊健介绍。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全市税务部门结合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落实税务总局三批便民办税举措,通过税收大数据将政策特征标签与适用企业进行匹配,精准锁定纳税人,实现“政策找人”;


针对税费优惠政策的适用主体,系统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采取“一户一策”方式,量身定制政策辅导方案,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上门宣传解读,实现“送政策上门”;


携手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4家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联合开展惠企政策进县市区活动,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国家最新的涉税优惠政策。


推进“减证便民”,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便民惠民服务,纳税人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更加便利。


同时,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实行掌上办、线上办、智能办、自动算等方便快捷的办税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有力增添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扩大生产经营的动力。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1至4月份,我市企业销售开票户数同比增长13.9%,销售开票金额同比增长17.8%,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销售增速明显回升,涉税市场主体持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