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办下来了
  •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双岗社区的农村不动产证,过了5年都没发下来,你们巡察组能帮忙解决一下吗?”2022年5月,随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对广水工业基地党工委进行巡察时,联络员马力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
  
巡察组实地走访了解到,广水工业基地2017年启动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辖区共确权登记3341宗,需要审核以后才能发放农村不动产证。城镇规划区内及周边的宗地存在待审面积大、权源不清、资料不全等问题,导致审核工作进展迟缓,证书发放工作滞后,仅发放灵山村、盘龙岗村不动产证958本。
  
“群众事,无小事!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巡察组迅速将“产权证发放难问题”移交广水市工业基地党工委,同时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广水工业基地接到《通知书》以后,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摸清群众诉求,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进发证工作。
  
随后,巡察组持续跟踪督办,先后多次到城南社区、双岗社区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听取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和群众反映,及时梳理问题和意见,移交相关单位。接到反馈意见后,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安排不动产登记科工作人员逐户核对、逐人核实,第三方长江空间工程信息有限公司派人赶往广水,火速完成城南社区、双岗社区证件系统录入和激活授权工作。自巡察组反馈问题以来,城南社区新增发放不动产证420本,预计6月底广水工业基地辖区证书全部发放到位。
  
“真巡细察担使命心系百姓解民忧”。6月9日,城南社区居民派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巡察组组长焦军武手中,向巡察组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本本鲜红的证书,是巡察组对群众诉求的热切回应,更是拉近党群关系的红色纽带。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