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6-23 15:46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陈刚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学笃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凝心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上来,勇于担当、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随州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彰显一脉相通、励精更始的传承和创新;以流域综合治理、区域协调发展、县域功能统筹的妙手布局,彰显高处谋势、实处落子的智慧与视野;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为湖北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细化贯彻落实措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随州,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全局使命,为随州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科学路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随州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把湖北所需、随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做好省党代会部署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找准随州在流域治理体系中的定位,统筹推进“治山、理水、营城”,以底线思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系统思维统筹水资源利用和产业布局、城镇建设,水环境保护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要巩固放大产业优势,持续擦亮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新能基地等产业名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加快应急装备、专用汽车、软体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跨界耦合裂变;推动农业产业化“四链重构”,以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把特色产业优势转化为城乡融合发展优势。要持续推动随州优秀特质文化创见性发掘、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的影响力,增强随州文化基因吸引力、城市气质魅力、产业生态粘附力、企业家精神感染力,以文化认同促精神归聚,以文化滋养促城乡融合。要以实施强县工程为抓手,围绕农民增收这个重点、城乡协调发展这个核心、缩小城乡差距这个关键,深化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合作公司,推动优质要素汇流、城乡资源畅流、创业创新涌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不断提升市域发展量级。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