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在“大战”中展现使命担当!随州抗疫斗争启示录…
  • 发布时间:2020-10-21 12:25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0月21日,
随州日报推出专版,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


9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金秋时节,随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街上车水马龙,商超里人来人往,车间里机器轰鸣,工地上建设繁忙……

8个多月前,新冠肺炎病毒肆虐荆楚大地。随州一度封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领258万随州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如今,随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随州人民将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信念,积淀在斗争中淬炼的启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推进疫后重振、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点击图片 ↑↑↑查看全文)


2


9

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




灾难铸就民族风骨,苦难砥砺中国精神。回眸此次疫情“大考”,在抗疫中体现出来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谱系中一个绚丽的崭新标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指出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对于推动中国精神持续不断生成、创新和转化,形成新的精神资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点击图片 ↑↑↑查看全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