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强国征文⑰】随州高新区淅河二中《让我闭上眼睛,想想祖国您未来的模样》
  • 发布时间:2020-10-21 12:15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让我闭上眼睛,想想祖国您未来的模样



作者:湖北随州市高新区淅河二中八年级 李佳成 

指导老师:黄春健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奇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闭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一起来飞翔!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十多个春秋里,我一直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因为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中国,成长在幸福的年代。”想起母亲这句话,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祖国,当我怀着忐忑的心去寻觅你留下的足印,去品读您写下的历史时,我是激动的,我是无比骄傲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刺破了旧时代的黑暗,迎来民族的独立解放,走向了繁荣富强。如今的祖国,迎来了午后阳光,火热而充满激情。


在这十多年中,我从一个小山村管窥了祖国的变化。曾记得那条泥泞的山路,我在上面走了六年,从老家到随州城区。如今那条路已经长满青草,因为在它旁边已经修起来一条宽敞大路。记得小时候,我和同伴们看见一辆货车开进村里,就好奇地吆喝。现在大大小小的汽车进村已经司空见惯。


亲爱的祖国,今天,您的发展进步,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明天,我将为您的富强文明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让我闭上眼睛,想想祖国您未来更美好的模样!



老师评语 :小作者文章语言流畅,感情真挚,通过乡村变化来反映出祖国的日益强大。


说明:本稿件于10月18日在学习强国湖北平台刊发。(点击查看详情)



随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个组别。



投 稿 方 式

1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投稿专区即可投稿。


识别二维码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

↓↓

进入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强国征文菜单

即可进行投稿

↓↓



2


通过邮箱投稿。可将征文投稿至88415574@qq.com或381326868@qq.com。


提示投稿请附上照片、指导老师评语,注明“强国征文”字样,并标明组别。



心动不如行动

静待你的参与

你的作品将有机会在这里“原创”呈现



“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随州日报随州论坛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刊发优选征文作品。


随州论坛网站APP同步开设“强国征文”栏目,刊发优选征文。

优选征文还将被推送至“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刊发。


2020年12月,将组织征文作品评选,对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特别提示


为提高全市各学校、老师和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障征文稿件质量,征文活动特增设若干组织奖(学校)、辅导奖(指导老师)。


联系人:陈晓林 

联系电话:3318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