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强国征文⑯】曾都东关学校《爷爷对我说......》
  • 发布时间:2020-10-20 1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爷爷对我说......




作者:湖北随州曾都区东关学校五年级二班 杨梓萱 

指导老师:张娜


杨梓萱


10月1日国庆节,我随父母回老家看爷爷。晚上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一边看月亮,一边聊天。


爷爷对我说,今天是中秋遇上国庆节,特殊的一年,每个人都会记住2020年。今年面对突发其来的疫情,中国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蔓延。今天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过中秋国庆节,的确来之不易,要感谢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


爷爷对我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他们小的时候能够填饱肚子就已经很满足了,而现在不仅可以吃得饱穿的暖,还有宽敞干净的房子住,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爷爷对我说,小时候,每到了冬天,河里会结出厚厚的冰,爷爷和他的小伙伴们,会自己用竹子做成小船,前面拉一个绳子,在结冰的河面上拉着走,这就是他们的童年他们的玩具。而现在小孩子的玩具琳琅满目,各式各样很丰富。



爷爷对我说,老家的房子已经住了几十年了,每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潮湿的环境让人喘不过气来。近几年,国家发展日益强大,农村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子,农村越来越美了,农民日子越来越好了。


听到这里,我便对爷爷说,爷爷请放心。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每次任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让爷爷为我骄傲为我自豪!




老师评语 :小作者通过“爷爷说”,来体现中国的变化,表达自己要报效国家的决心,学会珍惜当下,努力奋斗。


说明:本稿件于10月17日在学习强国湖北平台刊发。(点击查看详情)



随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个组别。



投 稿 方 式

1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投稿专区即可投稿。


识别二维码

关注“随州发布”微信

↓↓

进入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强国征文菜单

即可进行投稿

↓↓



2


通过邮箱投稿。可将征文投稿至88415574@qq.com或381326868@qq.com。


提示投稿请附上照片、指导老师评语,注明“强国征文”字样,并标明组别。



心动不如行动

静待你的参与

你的作品将有机会在这里“原创”呈现



“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随州日报随州论坛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刊发优选征文作品。


随州论坛网站APP同步开设“强国征文”栏目,刊发优选征文。

优选征文还将被推送至“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刊发。


2020年12月,将组织征文作品评选,对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特别提示


为提高全市各学校、老师和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障征文稿件质量,征文活动特增设若干组织奖(学校)、辅导奖(指导老师)。


联系人:陈晓林 

联系电话:3318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