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随州生态环境局】“加减乘除”优化服务
  •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19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第四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邀请随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举措和工作安排,并作出郑重承诺。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义主持发布会。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随州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如何“加减乘除”优化服务

请看

↓↓↓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文钟介绍有关情况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之道,将着力做好“加减乘除”四字文章。

创优服务做“加法”。主动服务,实行“五个一”包保制度,推行窗口登记代办制、政策指导前移制、绿色通道快审制等惠企措施,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对接全市重大项目,实行项目策划、选址、环评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快审快批。

降低成本做“减法”。进一步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简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对符合统一评价结论的建设项目,项目环评可共享区域性统一评价中的基础资料,简化评价内容;优化项目技术评审方式,原则上环评报告表不开展技术评审,环评报告书技术评审实行限时审查制,专家评审费由生态环境部门承担;实施环评正面清单制,对10大类30个小类行业的登记表项目,以及疫情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实验等临时性项目,豁免环评手续;对17大类44个小类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直接做出审批决定。

纾困解难做“乘法”。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及总量指标需求清单,建立市级总量指标需求库及减排余量库,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对新、改、扩建项目所需的新增总量指标,应调尽调、应保尽保、优化配置到位。

分类监管做“除法”。对企业实行差异化审慎包容监管,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领域企业等五类企业免除现场执法检查;适度调整行政处罚方式,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改措施;动态调整市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对清单内的企业和项目,实行“不打扰”检查形式,对清单外企业及项目,以“督促整改为主,处罚停产为辅”;对纳入重污染天气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不停工、不检查、不打扰,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与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