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市经信局】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5日

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邀请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负责人

介绍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

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举措和工作安排

并作出郑重承诺

今日刊发【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市经信局】

市经信局如何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呢

请看↓↓↓

市经信局副局长周世元介绍有关情况

市经信局将秉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理念,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细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郑重承诺,将突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落实惠企政策。开展企业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通过媒体报道、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传统形式,运用好微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把疫情下的惠企政策宣传到位,确保企业知晓率达到100%。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类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切实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畅通诉求渠道。公开减轻企业负担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受理涉企乱收费、扰企问题举报,坚决制止各种加重企业负担、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借疫情防控名义的涉企乱收费行为,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规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严肃查处并曝光。

持续抓好清欠。巩固清理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成果,继续牵好头负好责,坚决杜绝新的拖欠账款现象发生。

创新营销方式。继续拓展抖音带货,引导企业创新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多维度、多手段抢占市场;充分利用抖音、百度、腾讯等全方位推进网上销售。

包保服务纾困解难。市经信局将持续组织“五个一”包保、“全员下沉”服务企业活动,当好“店小二”,及时掌握企业所需所想,采用个性化、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着力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市减负办统筹协调职能,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加大检查、暗访力度和频次,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企业减负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