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随州高新区】奋力推动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8-04 10:0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7月29日

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首场新闻发布会

邀请了随县、广水市、曾都区

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

介绍各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举措或安排

今日刊发【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高新区】

高新区如何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呢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胡川

随州高新区大力弘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服务效率高、成本负担低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区域竞争力。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发展问题;建立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实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一网通办”;建立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建立完善要素保障机制,推动招商项目加速落地;建立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下一步,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提升,让市场主体的活力竞相迸发,加快推动全区疫后经济恢复,实现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打好疫后经济重振的攻坚战,全力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营造具有明显区域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实施全员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招大引强“一把手”工程,把标志性、引领性项目的引进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额100亿元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额50亿元以上;新引进5000万元工业项目25个。

进一步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科学研判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减轻各方面负担,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实际困难,全面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降低企业在税费、用工、用电、交通等方面的成本,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到政策红利。

进一步加强法治化建设。加强法治宣传,帮助企业在规范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建章立制。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收费等执法行为。完善关于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相关规范,推进市场行为监管体系建设。

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牢“店小二”式服务意识,完善“店小二”服务机制,持续开展暖企行动,全面落实好联系、包干、服务企业项目制度,真正把优惠政策送上门、奖补资金送到位,确保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