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我市启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我市启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搬迁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实举措、准发力”,持续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5月起,各县市区发改局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是: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帮扶是否及时、帮扶措施是否精准、返贫摸排是否搞形式走过场;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是否存在项目谋划论证不足、盲目决策,资产底数不清、产权不明、管护不力,以及项目分红不发、滞发等问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社区治理中是否存在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搬迁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对待搬迁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问题。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对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各县市区发改局将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对症下药,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切实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