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我市多举措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立足实际,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将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党建、企业管理、企业文化,让清廉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发挥清廉民企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下属汽车协会、食品协会、家居建材协会、浙江商会4个党支部指导各自所属民营企业加大清廉民企创建。品源公司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泰达石材党支部开展“饭前讲廉”活动,大自然公司对新入职员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市工商联引导民企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构筑严密的廉洁管理体系,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按流程做事的长效机制。目前,全市已有20余家民企先后完善合同审查、采购、基建等60余项制度,指导民企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形成廉洁风险清单,结合实际制定防范措施;指导民企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维护员工利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我市民营企业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通过打造清廉文化长廊、搭建廉政图书角、设立廉政宣传栏等形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生态。江南专汽设立24小时开放的清廉图书角;齐星公司利用职工微信群开设廉洁“微课堂”,每天推送清廉文化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