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随州农商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农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培育清廉价值理念,推行清廉从业行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金融生态。
  加强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正风肃纪反腐重要要求,将其纳入农商行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各级农商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提高农商行党委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政治能力、工作水平,厚植党员清廉价值理念。
  加强文化宣传。广泛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农商行员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尚廉洁、讲诚信、遵法纪成为普遍的价值认同。注重总结经验、发现典型,选树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清廉农商行建设典范,积极采取文学、摄影、书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创新运用微电影、小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助推清廉农商行建设,共征集书法作品71件、绘画作品13件、摄影作品22件。
  加强阵地建设。打造清廉文化线上线下清廉文化阵地,线上依托《楚天农村金融》、掌上农信、网络等内部宣传平台,开辟“清廉农商行建设”专栏,线下在综合业务楼设置清廉农商行建设专栏,打造清廉文化墙等,将方案上墙、标准上墙、活动图片上墙。
  加强载体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十佳清廉支行”“十佳清廉部室”“十佳清廉家庭”评选,树立标杆,典型引路,在全市农商行选树一批勤政廉政典型、职业道德典型和诚信典型,引导全员见贤思齐、崇廉尚德,奋发有为。组织开展以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征文、论坛、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省农商行“三大银行”建设和省联社重点工作,大力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加强制度建设。围绕“人、财、物、权”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照岗位权力行使的依据、界限和责任,制作工作流程图,标注出易发不廉洁行为的岗位和环节,确定廉政风险点,出台一批制度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控廉洁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