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克克: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4-26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克克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4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实措施。市长克克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方面,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克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凝聚起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强大合力。
  克克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聚焦环境资源、规划执行、房地产建设等领域,严格强化审批监管,深化政务公开,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落实好我市优化营商环境26条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金融帮扶、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市场主体更多支持,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要全面梳理政府系统廉政风险,聚焦高发易发多发点位,强化重点项目监管,强化公共资源监管,强化平台公司监管,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合理安排支出预算规模,切实防范财政风险,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做到节用为民。要加强民生领域投入监管,规范民生资金、涉农资金的使用与管理,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强化监管,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
  克克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廉洁政府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与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相协调,增强监督合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纠“四风”树新风。要把干事担事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杜文清、甘国栋、黄继军、罗栋梁、柴普军、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