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小河沟村建设清廉村居
  •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将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营造村风民风淳正向善的良好局面,让“清风”吹拂乡村基层。
  走进小河沟村,村庄面貌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宽阔、清廉元素遍及村头巷尾,文化大舞台、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抬头看到每家每户都悬挂着家风牌,上面写着不同的家风家训;来到白果树湾,这里是小河沟村清廉村居的重要文化地标;村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清风文化广场展示着小河沟村“忠、孝、礼、仁、义、廉”为内容的“家风家训”。
  在清风文化广场,一幅幅手绘宣传画,令人感受到浓厚的学廉思廉知廉践廉氛围,以“清廉”为主题的手绘文化墙,让整个白果树湾更加生机勃勃。文化广场只是小河沟村“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载体,该村还通过推进民主议事、村务公开,打造村清人美景秀的“清廉村居”。
  自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以来,小河沟村依托清风文化广场资源,按照“清廉村居”建设要求,在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的同时,不断健全村居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护航乡村振兴。
  小河沟村还将“清廉村居”建设和产业发展相融合,坚持因地制宜,全面发展,“百千万”工程蔬菜基地,带动了全村近80%的村民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