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作的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随州神农大剧院上演
  •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10月19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作的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随州神农大剧院上演。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厅级干部等观看演出。
  “京、汉、楚、花、黄五大剧种荟萃一堂。生、旦、净、末、丑诸般行当粉墨登场。一桩桩,讲的都是身边人和事;一曲曲,传递廉政清风正能量。”下午3点整,神农大剧院的灯光缓缓亮起,京剧《特别考试》拉开了整场表演序幕。随后,黄梅戏《天网》、汉剧《正名》、楚剧《审牛》、荆州花鼓戏《昨日重来》等剧目一一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明心正道看镜鉴》是继话剧《王荷波》、京剧《在路上》之后,我省打造的又一部廉洁文化精品。它用“京、汉、楚、花、黄”等5个戏曲剧种,把五个小戏串成一台大戏,将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的要求和社会常情常理融为一体,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纪法教育润物无声。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5部小戏讲述的5个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政教育的内涵。时光逆转、故事重现、内心独白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运用,特色鲜明、创意独特。演员表演或轻松诙谐或庄重感人,让现场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委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